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總太造鎮最終章?釋出滿滿的誠意

原創2021-05-03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在台中想找到重劃區、房價低、環境優、騎車20多分鐘能到新光遠百的新建案,大概只剩一個地方,這次艾倫來到北屯廍子,開箱總太地產(3056)在這裡造鎮系列案的最後一期「心之所向」,它不只創下許多台中的紀錄,最重要的是,總太並非只想蓋完房子拍拍屁股走人,他們在軟體方面可是下足功夫、花盡心思,就是為了讓社區日後能欣欣向榮,值得感佩,一起來看看!

「心之所向」是台中目前最大造鎮
「心之所向」是台中目前最大造鎮
心之所向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這幾年總太地產在陸續北屯推出好幾批大案,光在廍子區段就有近6000戶,其中環太東路的造鎮案可是備受矚目,豐富、獨創的休閒設施,優異的格局,加上客製化裝修,各個都打中首購族心中最軟的一塊,也難怪許多人看完就下單無懸念。

第三期「心之所向」基地是前兩期的兩倍大,超過1萬坪、共1834戶住家,設施的豐富性更勝以往,簡直是渡假村和運動中心的綜合體,看的艾倫眼花撩亂,但住家並不因此蓋得密密麻麻,依然維持方正、無暗房、有彈性的好格局,平均每2~3戶使用一電梯,舒適度並沒有被犧牲。

基地山水環繞面公園
基地山水環繞面公園
優點優點

1、 基地近山傍水面五千坪公園,休閒氛圍濃

2、 擁6大主軸休閒設施,及國內罕見的下沉式庭園

3、 格局方正坪效佳,建材等級高,空間可彈性客變

4、 建商協助建立社區網絡,型塑商業、教育生態圈

5、 將為少見取得綠建築標章以及結構外審的低總價建案

缺點缺點

1、 距離學校較遠,學童須家長接送,車程約10分鐘

2、 短期內生活機能稍嫌不足

心之所向 - 地段環境  4.30分/5分

北屯廍子綠覆率高、交通便捷、空氣又好,是非常熱門的首購、換屋區,而且入住率很高,空屋率低,在這10年間,人口從2500人激增至1.7萬人,為此市府還特別蓋了台中唯二的新國小—廍子國小,去年第一屆已經入學,憑空出現的明星學區,讓新婚爸媽們撿到現成的便宜。

「心之所向」用「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來形容完全不為過,它所在的環太東路歷經總太兩期的造鎮,商業開始成形,全家超商已經來卡位,基地南側、東側分別由公園、廣兼停圍繞,此外,從這裡騎車20多分鐘就能到台中市中心,周末出門旅遊,5分鐘就能上台74線太原匝道,交通便利。

  • 南來北往相當便捷
    南來北往相當便捷
  • 周邊綠覆率高、公園多
    周邊綠覆率高、公園多
心之所向 - 社區規劃  4.10分/5分

由於這社區過於龐大豐富,要用三言兩語清楚介紹還真的頗難,以下艾倫會從休閒設施、社區營造、格局規劃、建材配備、裝潢方案5個面向依序帶大家看。

上萬坪的基地,原本建商想要切成2~4期來推案,但為了讓購屋族享受更豐富的設施,以及避免零碎化,因此合併成一案推出。全案公設分成日常、休閒、親子、綠意、運動、學習6大主軸,1834戶住家的社區,意味著「什麼設施都養得起!」泳池、滑水道、湯屋、桌羽球場、露營區、影廳、跑酷場、民宿,你沒想到的,建商早都幫你想好了。

該案擁6大主題設施
該案擁6大主題設施

這案還有個全國罕見的設計,他們稱作「心之谷」,該案車道寬達15.2米,就開在基地正中央,為了縫合人行空間,這案設計一座人造空橋、以及一座號稱「北屯秋紅谷」的下沉式庭園,讓人能直覺式地從上或下橫越車道,不但保障行人和孩童的安全,獨特的地景,未來也會是社區的標誌。

基地前有下沉式庭園「心之谷」
基地前有下沉式庭園「心之谷」

總太在這邊的推案戶數,幾乎等同於一個「村里」的規模,他們也沒放過機會做社區營造,現在除了會定期舉辦的「共好市集」,他們在「心之所向」做了更積極的嘗試,在社區內設了個「社區頭家IN HOUSE」空間,就近從社區尋找各具專才的住戶,舉辦定期講座、各式教學,成為資源能彼此交流,不斷循環的經濟體。

  • 今年1月舉辦的新春市集
    今年1月舉辦的新春市集
  • 社區元宵賞櫻音樂宴
    社區元宵賞櫻音樂宴

全案共11棟大樓,地下室3層,為了實踐長住久安的願景,採全平面車位,每棟有4~5部電梯,透過防火門的區隔,讓梯戶比維持在1:2~3,算是合理,除了朝外戶型多擁無限棟距,面中庭的戶別棟距普遍都有40米以上,也差不多就是太原路的寬度,算制霸等級的條件,住家全部規劃2~3房,3房皆位於邊間,但2房的格局也不錯。

以2房而言,28坪的戶型是總太這幾期造鎮很具代表性的格局,它富含彈性,有3種變形方式,你可以當2+1房,可以當2房2衛,也能作為大客廳2房,現場樣品屋的配置為大客廳,玄關前多了塊大空間,很適合小孩活動或玩玩具,餐廳則打造成長桌中島,兼具備料區、輕食區、用餐區功能,看起來渡假氣氛十足。

2房格局具備彈性
2房格局具備彈性
  • 樣品屋以中島長桌作為餐廳
    樣品屋以中島長桌作為餐廳
  • 衛浴規劃開窗
    衛浴規劃開窗

這間2房的主臥,比3房的還要大,主要是它多了靠窗的更衣間,梳妝台也擺在這個位置,如果覺得用不到這麼大的更衣間,也可以選擇該位置為衛浴的戶型,即為2房2衛格局,早上夫妻倆同時要上班,就不用搶廁所啦!

  • 主臥室空間寬敞
    主臥室空間寬敞
  • 主臥配備更衣間
    主臥配備更衣間

這案的邊間,則全部都留給3房,每戶都是2~3個開窗面,通風採光俱佳,3房入口有個大玄關,回家時多個緩衝,客廳面寬有3.3米,開闊又舒適,餐廳要擺下6~8人餐桌也不是問題,但由於餐廳的空間實在很大,樣品屋在廚房之間還做了套中島,作為備餐檯、上菜區也是挺棒的。

3房客廳面寬達3.3米
3房客廳面寬達3.3米

3房一律配備有景觀、工作2陽台,房間及衛浴全開窗,主臥、次臥都能擺下雙人床,相當地標準。就艾倫的觀點來看,其實3個房間才能延長居住時間,因為小孩只要上了幼稚園,爆量的雜物會逼得你不得多闢一間儲藏室,如果本來就住3房,就甭擔心換屋問題,尤其要在北屯找千萬元以下的預售3房含車位,這案可說是稀有物件囉!

  • 主臥室可容下大衣櫃
    主臥室可容下大衣櫃
  • 次臥室也能擺雙人床
    次臥室也能擺雙人床

這案並沒有配備瓦斯管線,全部以電力取代,廚房採用IH爐,衛浴則會幫你配好相對節能的儲熱式熱水器。哪尼?那我想熱炒怎麼辦?!其實經過實測比較,用IH爐的熱效率,比起瓦斯爐還高,目前新式的IH爐,你甚至不必把鍋子平放在爐台上,懸空也能加熱,不管你想怎麼翻炒,相信就跟在火上一樣。再者,IH爐子本身不會燙,也有防空燒、兒童安全鎖等,好用之外,還安全很多。

開放式廚房,常常讓煮婦煮夫們「煎條魚都怕」,此案廚房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採用少見的「近吸除油煙機」,它是斜面造型、加上四面環吸、近距離接觸爐台的進風口,全面捕捉煮菜時的有害氣體,幾乎可說是是小宅的救星,讓開放式廚房美觀、實用、健康兼具。

廚房升等近吸除油煙機搭配IH爐
廚房升等近吸除油煙機搭配IH爐

另外,這案比較特別的是,它除了廚房之外,全室都鋪設木地板,美觀之餘,還有樓板隔音功能,衛浴採用德國INNOCI系列,自潔釉面易清潔,洗手台面一體成形、無溝縫,一樣好清潔,主臥衛浴、次衛浴都超級貼心的配備暖風機,主臥衛浴則配國際牌免治馬桶座。陽台外則利用雨遮,規劃專屬放置冷氣外主機的位置,很超值地不占用權狀面積。

衛浴皆配備浴櫃
衛浴皆配備浴櫃

再來也是重頭戲,從「總太2020」開始到「聚作」,再到現在的「心之所向」,在樣品展示屋都可以看到一些別具巧思的裝修空間,在有限空間創造最大的運用效率,提供多元的生活參考方案,如鞋櫃採用淺櫃設計,鞋子斜放,同樣多的鞋子,需要的空間卻更節省;在臥室與客廳的隔間牆,若以系統櫃取代,收納空間也是大幅提升,尤其推薦儲藏室、次臥室用這類方式來規劃,小宅擁有大收納就不再是個夢啦!

  • 採用淺櫃設計的鞋櫃
    採用淺櫃設計的鞋櫃
  • 系統櫃取代隔間牆,收納性大增
    系統櫃取代隔間牆,收納性大增

※上述資料來源於總太地產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