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環繞植栽與綠地的首購宅-「裕森林」

原創2017-09-21     591編輯部/黑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最近台中市的空氣狀況老實說真的不太好,PM2.5常常是紫爆的狀態……黑倫是過敏體質,出門上班時都免不了的得戴口罩,不然就會噴嚏連發,也有考慮要買台空氣清淨機擺在家裡。這時候就會覺得以後買房一定要買在空氣好的地方,可是都市的便利性我又捨棄不了,如果魚與熊掌都可兼得那就好了,而主打「綠適居」的「裕森林」似乎就是符合這兩項需求的物件,趕緊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裕森林」接待中心外觀
「裕森林」接待中心外觀
裕盛裕森林 - 綜合評分  4.00分/5分

「裕森林」的格局為2房26~28坪以及3房的35坪,總價1070萬元起,很標準的首購小宅案,基地位在西屯區福吉街與西苑一街口,基地三面臨路,地段位在十二期重劃區內,周邊生活機能非常方便,用走路的就能走到號稱台中夜市之王的逢甲夜市,也有佔地超過千坪的文修公園綠地優勢。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最重要的則是「裕森林」所採用的特殊換氣設備,不只能夠自動偵測並排除PM2.5,還能夠配合全戶型空氣清淨機把好的空氣補進來,再加上建商廣種植栽,住家空氣是有保障的,最適合我這種過敏兒。

優點優點

1. 基地三面臨路,低建蔽率並且廣設植栽,也擁有綠地優勢

2. 衛浴均開窗、均有陽台,通風良好

3. 戶戶角間且每戶均2面採光

4. 近逢甲夜市與黎明商圈,生活機能方便

5. 所屬學區西苑完全中學與西屯國小皆為明星學區

缺點缺點

1. 鄰近主要道路為黎明路與西屯路,車流量均大

2. 周邊大樓建物林立,視野易受遮蔽

3. 單價與周邊新建案相比較高

裕盛裕森林 - 地段環境  4.10分/5分

我們先照老樣子從建案周邊的環境開始看吧,「裕森林」的基地雖然離逢甲夜市很近,但是也有差不多600公尺的距離,周邊多半是住宅社區,算是鬧中取靜的地段。而且除了逢甲夜市外也有黎明商圈與其他採買機能,走路不用超過2分鐘就可以到達文修公園,不怕沒有綠意,學區西苑完全中學和西屯國小都是明星學區而且距離都不遠,周遭的生活環境與機能黑倫個人覺得真的是相當完善。

建案周邊空拍圖
建案周邊空拍圖

黑倫小時候住在西屯區靠近東海大學那邊,距離逢甲不遠,而且姊姊又在逢甲上班,所以從小就常在逢甲打轉,對於逢甲夜市的豐富性與便利性真的是要給他一個讚,但是要注意真的很.難.停.車。不過「裕森林」就沒這個困擾啦,基地與逢甲夜市的距離黑倫認為十分恰當,可以保有住家的寧靜也不失生活的便利,當然除了逢甲夜市外周邊還有黎明路商圈、西屯路商圈、河南路商圈等商圈任君挑選。

黎明路商圈
黎明路商圈

總編老大有要求我們小編群到達當地生活圈探索的時候可以把周遭的美食與景點一併記錄下來,而且黑倫今天來的可是名震天下的逢甲夜市,怎可能入寶山而空手而歸呢?沒錯就真的是空手而歸!因為黑倫個人計畫年底要去埃及旅(ㄙㄚˇ)遊(ㄑ一ㄢˊ) ,目前正在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把口袋內裡拉出來),礙於卵囊......不是,阮囊羞澀的狀況,只好忍痛對逢甲夜市的諸多美食攤商過門而不入了。

  • 下午5點左右的逢甲夜市
    下午5點左右的逢甲夜市
  • 下午5點左右的逢甲夜市
    下午5點左右的逢甲夜市

黑倫:「總編請問訪查開箱文的時候,這方面的花費可以報帳嗎?」

總編:「可以,從你薪水裡扣。」

黑倫:「當我沒說...............。」

當我沒說示意圖(取自網路)
當我沒說示意圖(取自網路)

賣場的部分,「裕森林」走路只需要2分鐘就能夠走到福星路上的楓康超市,同時隔壁的黎明路上小北百貨跟全聯福利中心都有,也是走路就可以到了。如果想去規模更大的家樂福青海店,距離「裕森林」約2公里,車程大約落在8~10分鐘內,不管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鍋碗瓢盆都不怕找不到地方買!而且距離都不遠,對懶人如我來說真的太方便啦。

  • 楓康超市
    楓康超市
  • 小北百貨
    小北百貨
  • 全聯福利中心逢甲店
    全聯福利中心逢甲店
  • 家樂福青海店
    家樂福青海店

婆婆媽媽們最關心的就是傳統市場,「裕森林」附近最近的是西屯市場,距離基地差不多500公尺,距離近就不多說了,而且雖然是早市但卻營業到中午後才會開始收攤。像今天黑倫到達市場的時候已經將近11點,但是西屯市場裡面叫賣聲仍然是絡繹不絕、行人摩肩接踵,因此像黑倫這種懶人也不用怕因為早上爬不起來而錯過市場的營業時間,睡飽再出發。

  • 西屯市場
    西屯市場
  • 西屯市場
    西屯市場

大部分的上班族都必須舟車勞頓的通勤,黑倫也不例外,因此住家附近的交通機能便利與否也是看屋時會考量的重點。「裕森林」沿著黎明路而行開車約6~8分鐘就可以直上台74線與國道1號啦,同時也可以到達台灣大道與BRT,代表未來還可以在周邊搭上捷運藍線列車,雖然尚未動工,但周邊交通機能可以更加齊全依然是好事,因為台中市的交通黑倫個人認為真的是最急迫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 台74線
    台74線
  • BRT秋紅谷站
    BRT秋紅谷站

看到這邊可能有人會覺得阿我上下班跟出去玩都只能搭乘大眾運輸的怎麼辦?捷運又還沒動工!別急呀,「裕森林」周邊公車站牌非常多,最近的公車站牌在福星路上,從基地走出來只要1分鐘就到啦。如果你嫌棄這站牌只有一路公車太少,周邊的黎明路與逢甲商圈裡面公車路線五花八門,絕對不會沒車可搭的,而基地距離各大客運業者均有設立轉運站點的朝馬也很近,台中搭公車10公里內免費喔(比讚)。

  • 國光客運朝馬站
    國光客運朝馬站
  • 阿羅哈客運朝馬站
    阿羅哈客運朝馬站
  • 最近的公車站牌就在接待中心前
    最近的公車站牌就在接待中心前
  • 黎明路上的公車站牌
    黎明路上的公車站牌

剛剛也有提到「裕森林」的學區是雙明星學區,西屯國小的部分距離基地大約是650公尺,雖然說並不算遠,但是黑倫不建議讓孩子自行上下學。因為西屯國小的校門位在西屯路上,車流量大而且不乏公車等大型車輛經過,旁邊又是市場,常常會有三寶邊騎車邊施展乾坤大挪移,對於孩子的交通安全來說有一定的疑慮。馬路如虎口,這點距離黑倫我個人如果是家長絕對不會嫌麻煩,一定親自接送。

西屯國小
西屯國小

西苑完全中學周邊就比較安全了,距離約400公尺而且周遭車流量沒那麼大,可以放心讓孩子自行上下學,西苑完全中學每年都滿招,像黑倫當初要上國中時也是因為滿招擠不進去,只好去讀另一間學校。高中部更是需要考試才能進去的,分數也不低喔,黑倫那個時候好像基測要250分以上才能進(暴露年齡) ,西苑高中的棒球隊實力強度名滿全國,還曾經代表台灣拿下2010年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喔!

西苑完全中學
西苑完全中學

家中有毛小孩或小小孩的看官們看屋時一定會將周邊有沒有綠地公園納入考量之一(望向旁邊的另一名小編嘟嘟老媽),「裕森林」旁邊的文修公園占地廣大,面積超過7000坪,距離基地走路只需要差不多2分鐘就能到啦,除了公園第一排外,真的是近到不能再近了。黑倫對於住家附近是否有綠地也是十分重視的,畢竟偶爾去公園走走晃晃是黑倫個人的紓壓管道之一,所以我這個人很單純,有公園就給讚。

  • 文修公園
    文修公園
  • 文修公園
    文修公園

「裕森林」所在的十二期重劃區周邊,目前最具發展潛力的非水湳經貿園區莫屬,總開發面積約為254公頃,北鄰環中路、西鄰十二期重劃區、南鄰河南路、東鄰單元八重劃區。依照市政府的規劃,整體空間規劃五大專用區,分別為:經貿專用區、生態住宅專用區、文化商業專用區、創新研發專用區與文教專用區。文教專用區交由中國醫藥大學與逢甲大學分別進行開發,作為新校舍與研究中心的預定地。

水湳經貿園區公共建設示意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水湳經貿園區公共建設示意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園區內共有台中中央公園、水湳智慧城地下停車場、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三大基礎建設,黑倫剛剛提到過有公園就給讚,希望市政府可以打造出不輸紐約中央公園的台中中央公園呀,台中中央公園目前已經在全面興建中,希望能早日啟用,為台中再多添一抹濃墨重彩的綠意。

  • 中央公園建築綠牌
    中央公園建築綠牌
  • 感覺是要挖人工湖
    感覺是要挖人工湖

除了三大基礎建設外另有五大重大建設:水湳轉運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臺中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中臺灣電影中心,當中黑倫最期待的就是台中綠美圖了,因為我去過高雄總圖之後就深深羨慕不已,認為台中也應該有一座不輸高雄總圖的圖書館!(位於南區的某國立圖書館表示:當我死了?)

  • 台中綠美圖3D示意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台中綠美圖3D示意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 台中綠美圖3D示意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台中綠美圖3D示意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南區某國立圖書館
南區某國立圖書館

因為水湳經貿園區當初被台中市政府視為市區內最後一塊未經開發的處女地,不論任何一項規畫都是茲事體大,目前還有超過半數的建設都還在細節設計與規劃招標的階段。所以當黑倫去到現場的時候,園區內很多地方都是荒煙蔓草的一片,並且用圍籬圍起來,不過黑倫認為這樣也好,慢工出細活總比囫圇吞棗來的好,同時也更讓人期待這篇區域未來的樣貌,俗話說女大十八變,其實市容也是一樣的。

  • 水湳經貿園區現況
    水湳經貿園區現況
  • 水湳經貿園區現況
    水湳經貿園區現況
裕盛裕森林 - 社區規劃  3.90分/5分

周邊介紹完了,主角「裕森林」的社區規劃該登場囉,基地面積576坪且三面臨路,樓層規劃地上15層與地下3層,建蔽率僅29.67%非常低,容積率229.86%。採RC鋼筋混凝土結構,住家共有90戶,標準層8~15樓為六併雙梯、樓高3米2。而1樓的部分另有4戶店面,黑倫希望建商可以針對未來開設的店舖類型作控管,才不會影響到住戶的安寧與權益。

「裕森林」全區平面圖
「裕森林」全區平面圖

除了A戶與C戶為3房外其他戶別均為2房,有些人可能認為1層6戶稍微偏多,黑倫個人認為只要不超過6戶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至少搶電梯的情形還不會太嚴重。而F戶與G戶雖然朝西會有西曬問題,但案場表示這兩戶都特別採用Low-E玻璃與潤泰隔熱砂漿,盡量把西曬帶來的炎熱問題降到最低,在這部份真的相當貼心呀。

標準層8~15樓平面圖
標準層8~15樓平面圖

車道面臨光明路,採單進單出,車位的數量則是94個,均為平面車位,沒有機械車位就是讚。光明路部分距離社區大樓本身退縮達40米,同時也規劃會在社區周圍廣設植栽,案場就表示未來車道旁會種植一片樹林,雖然說樹種還未定,但至少會有三種以上不同樹種。黑倫一聽到這樣的規劃也是點頭如搗蒜,樹種多才不會令人覺得單調,同時也可以吸引不同的生物棲息,對於居家的綠化程度非常加分。

點頭如搗蒜示意圖(取自網路)
點頭如搗蒜示意圖(取自網路)

社區出入口面臨西苑一街,未來會在兩旁分別種植落羽松與黃花風鈴木,聽起來感覺很浪漫,而福吉街旁預計種植的則是樟樹,可以達到防蟲的功效喔,從社區出入口走到社區大廳的路上也規劃會種植許多花木,感覺十分花團錦簇,黑倫覺得這樣的規劃才使得建築本身富有生命力而不死板,不是只有單純的鋼筋水泥構築而成的個體,而是自然環境與建築工藝共存共榮的景象。

  • 落羽松(取自網路)
    落羽松(取自網路)
  • 黃花風鈴木(取自網路)
    黃花風鈴木(取自網路)

公設部分除了空中花園、空中茶藝亭與曬被區位於頂樓之外,其他公設均位於1樓,共有接待大廳、閱覽室、多功能教室、信箱區、兒童遊戲區、宅配室與資源回收室等,公設比為33.8%,公設的部分其實大多都相當實用,黑倫覺得公設還是要以會使用到的才有實際意義,不然也只是放著繳管理費養蚊子,這方面規畫得相當不錯,「裕森林」未來將採用24小時飯店式管理而且前兩年是免管理費的唷。

  • 多功能教室3D示意圖
    多功能教室3D示意圖
  •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 兒童遊戲區3D示意圖
    兒童遊戲區3D示意圖
  • 空中花園3D示意圖
    空中花園3D示意圖

至於「裕森林」格局的部分我們用現場樣品屋來做說明,樣品屋是E戶的格局,為2房28坪,坐南朝北並且享有2面採光,一進門可以看到客廳與餐廳是共享1面採光,整體而言空間感不會顯得不足。而廚房旁邊就是工作陽台,通風良好,炒菜時也不怕油煙到處亂竄啦,廚具是使用全套櫻花廚具,櫻花的抽油煙機品質個人覺得還不錯,因為黑倫家就是用櫻花的。

E戶格局圖
E戶格局圖

往樣品屋更裡面走,右邊是規劃為主臥與次臥,都是坐南朝北,現場把次臥改為設計為書房,十分符合黑倫個人的胃口,如果沒有小孩,設計成書房或工作室也不錯,而且2間房間均無壓樑問題,在意這一點的看官們可以放心。而衛浴則是有開窗保持通風的良好,不用擔心浴室長霉的問題,「裕森林」的衛浴建材是採用TOTO的電腦馬桶跟KOHLER的面盆,黑倫對於這樣的建材配置也十分滿意。

  • 樣品屋客餐廳
    樣品屋客餐廳
  • 樣品屋客餐廳
    樣品屋客餐廳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周邊大樓建物很多,使得「裕森林」周邊視野被遮蔽住,即使鄰近文修公園也沒辦法享有綠地景觀,較為可惜,而且周邊的主要道路是黎明路,車潮川流不息,雖然「裕森林」並不是在黎明路第一排,但距離還是有點近,住在低樓層的話需要稍微留意噪音與灰塵問題。

  • 樣品屋主臥
    樣品屋主臥
  • 樣品屋書房
    樣品屋書房

「裕森林」主打的Slogan是「綠適居」,邀請逢甲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的張智元副教授擔任顧問,除了綠覆率高之外,「裕森林」在各戶裝設排氣扇與進氣過濾系統,並利用全戶型空氣清淨機,會自動偵測PM2.5等有害物質,在空氣進入時自動濾除掉,哇靠我的老天鵝,真不愧是現代科技,聽起來超炫砲的,身為過敏兒的黑倫對於這項設備真的醉心不已。

我的老天鵝示意圖(取自網路)
我的老天鵝示意圖(取自網路)

除此之外還有規劃浴室裝設換氣扇、廚房也裝設3D環吸排油煙機,環環相扣之下使室內的空氣清新乾淨,黑倫本來很擔心這樣電費應該會爆表吧,案場表示這些設備其實一個月電費差不多是50元,而且頂樓也會裝設太陽能板,還真是環保呢。另外也有裝設全棟淨水除氯裝置來保障住戶飲用水的品質,生物生存的三大要件:陽光、空氣、水,設計師全都考慮的非常周全。

陽光、空氣、水(取自網路)
陽光、空氣、水(取自網路)

順帶一提,現在接待案場正跟藝術家梁乃元老師合作舉辦「鋼鐵擂台」展覽,展場外屹立了一尊高達2公尺的「恰比」機器人,十分引人注目,也有很多人在IG上拍照打卡,一進入接待中心內除了梁乃元老師的其他作品外還展示了一台YAMAHA重機,重機上還有終極戰士頭盔造型的安全帽,連不是重機迷的黑倫都不禁多拍了好幾張照片,因為真的超帥DER。

  • 恰比
    恰比
  • 梁乃元老師的其他作品
    梁乃元老師的其他作品
現場的YAMAHA重機
現場的YAMAHA重機

殘酷的問題還是要面對,那就是「裕森林」的開價部份究竟如何呢?「裕森林」的開價是總價1070萬元起,黑倫自己換算了一下差不多是每坪41萬元左右的單價,至於實不實惠的問題,我們用周邊相同生活圈的新建案與中古屋來做對比。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新建案的部分首先是上墩東街與福星西街的「艾麗」,單價是開每坪32~39萬元,而福科一街上的「大城雲杉」,單價都樣也是開32~39萬,其他周邊的新建案也都是落在3字頭左右,相較之下4字頭的「裕森林」單價價格真的比較高一些,但若用總價1070萬元起這方面來看,在周邊仍舊算是具有相當的競爭力。

  • 「艾麗」基地現況
    「艾麗」基地現況
  • 大城雲杉
    大城雲杉

至於周遭中古屋的部分,首先是元城建設興建的「元城文華苑」屋齡約3年,591上的平均掛牌單價為28.9萬元。另外還有屋齡約2年的「大城梧同」,由大城建設興建;以及昇揚開發興建的「昇揚Inn12」,屋齡約3年,以上兩案目前的平均掛牌單價都是30.7萬元,以上是周邊的中古屋行情,希望對各位參考有幫助。

元城文華苑
元城文華苑
  • 大城梧同
    大城梧同
  • 昇揚Inn12
    昇揚Inn12

看到最後黑倫認為「裕森林」的相關規畫其實都相當用心,不僅有超級酷炫的換氣設備,格局上也沒有特別有缺陷的地方,甚至連朝西的戶別都採用特別的建材來防堵西曬問題,周邊的環境也算是鬧中取靜,不會因為生活機能便利而犧牲了住家安寧,也有千坪綠地與明星學區的優勢,整體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產品。

「裕森林」外觀3D示意圖
「裕森林」外觀3D示意圖

但就是視野受到遮蔽以及單價較高可能會令人卻步,不過老話一句,每個人的喜好與著眼點其實都不同,希望今天黑倫嘔心瀝血的這篇開箱文有幫助到各位正準備買房置產的首購族們,那我們下次見啦~謝謝各位。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