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水湳智慧城大案 中央公園散步到

原創2021-03-01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剛完工的新重劃區,頭幾個推出的案子常會備受矚目,不只是新鮮感,還有它的價格,通常也是處在起漲點。在中部備受矚目的水湳智慧城才完工不久,竟有建商一次就端出4790坪、639戶的大規模建案,且這也是艾倫很少數在新重劃區中,能同時看到機能、租金、增值3者兼備的案子,各項表現可圈可點,趕緊來看看!

水湳智慧城,大型建設齊聚。
水湳智慧城,大型建設齊聚。
達麗創世紀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水湳智慧城目前能夠使用的公共設施,只有中央公園,但光是這樣,周末這裡已經是遊人如織,很難想像未來幾大建設完工、商場豪宅進駐,會是什麼情景。「達麗創世紀」的位置,和中央公園只隔了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往前看盡是國際級建築,後方則是豐沛的生活機能支撐,這地點,難挑剔啊!


這案是少見的4面臨路方正街廓,由於使用分區的關係,這邊的大樓只能蓋9層,密度相對比較低,1樓對外是店面,對內則是千餘坪的大中庭,有林蔭步道、露天泳池,全案建築呈「凹」字型分布,一共7棟,規劃21~36坪,投資、自住都適合。

水湳有許多亮點建設。
水湳有許多亮點建設。
優點優點

1、 位於水湳智慧城內,近67公頃中央公園。

2、 重大建設齊聚,房價後勢可期。

3、 緊鄰中醫大水湳校區,未來具租金效益。

4、 國小、市場、客運站步行可達,機能佳。

5、 配VAF潔淨氣流系統,免除空汙問題。

缺點缺點

1、  距離綠線捷運站1公里稍遠。

2、  大規模開發,戶數也較多。

達麗創世紀 - 地段環境  4.30分/5分

水湳智慧城目前比較受矚目的,是它67公頃的中央公園,足足有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倍大,但艾倫認為更大的賣點,是中央公園東側那塊20公頃半圓形的「文商區」土地,它是全區的精華,台中市府給了它嚴格的限制,5樓以下都必須做商業使用,市府在這裡持有的地計畫只租不售,日後將是匯聚精品零售、文創設施、旅館、林蔭大道的時尚據點。

67公頃的中央公園已經成為景點。
67公頃的中央公園已經成為景點。


另外,園區內還有5大亮點建築,「中台灣電影中心」已經完工,「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預計2023年底完工,「綠美圖」預計2025年開館,而「水湳轉運中心」、「台灣智慧營運塔」尚在規劃中。該案旁邊的中醫大,除了已完工的教學、研究、宿舍大樓,未來還有體育館、醫學創新館、醫療教研中心等,整個園區內光是普立茲克獎得主設計的建築就有4座,幾乎就是建築地標的殿堂。

基地周邊盡是殿堂級的建築設計/透視圖。
基地周邊盡是殿堂級的建築設計/透視圖。


從既有的、規劃中的建設、到商業的前景來看,這裡的長期發展是無庸置疑,但是短期呢?這時就要提到中醫大、以及中科。中醫大從北區帶來了逾3000名醫科學生過來,離學校近的,必定是家長購屋或租屋首選,而科湳愛琴橋的完工,又讓中科園區與基地這裡的車程縮短至10分鐘出頭,據艾倫了解,這案不少已購客就在中科工作,租賃、購屋需求可強勁了!

科湳愛琴橋將中科族群帶進水湳。
科湳愛琴橋將中科族群帶進水湳。


像艾倫這種想往市中心搬家的購屋族,最看重的就是交通便利性,這案只要7分鐘的車程,就能上國道1號、台74線,迅速抵達各科學園區、工業區,基地對面已經有7-11及全聯福利中心,知名的水湳市場、及隔壁的大鵬國小,也在走路5分鐘可達的距離,許多大型連鎖、量販店也早已在中清路布局開店,很難想像這種便利性,能在一個新重劃區找到。

達麗創世紀 - 社區規劃  4.10分/5分

「達麗創世紀」基地近5000坪,休閒設施還不少,這案的大廳是一座挑高約9米的玻璃屋大廳,若在晚上來看,將會是一座氣派又時尚的珠寶盒。穿越大廳,光是社區的中庭花園面積就超過千坪,有大片的林蔭步道和泳池,住戶幾乎是擁有一座私人的小公園。


在中庭周邊則圍繞多樣化的休閒設施,舉凡家教室、廚藝教室、娛樂室、KTV、電影廳、VR遊戲間、瑜珈教室、健身房應有盡有,結合了實用和便利性,這麼大的社區,若有輕食區或餐廳其實也不為過,但建商也是很聰明,經營餐飲的壓力與其留給管委會,不如就禮讓給其他臨路的店家吧!

  • 社區正門為珠寶盒形狀的大廳。
    社區正門為珠寶盒形狀的大廳。
  • 臨路退縮出林蔭步道,規劃店面。
    臨路退縮出林蔭步道,規劃店面。

看完了公設來看看住家,這案以2+1房和3房的戶數最多,以2+1房來說,樣品屋展示的28坪戶型深得艾倫的心,我們老是嚷著要住有景觀的方,但又不曾走出陽台好好觀賞,這戶的設計,是直接將戶外景觀拉到你的身邊,低檯度的大面窗,正好位在料理區和用餐區旁,在餐桌上用餐、閱讀、或辦公,感覺格外愜意。

  • 住家視線相當通透。
    住家視線相當通透。
  • 用餐、閱讀都享有良好視野。
    用餐、閱讀都享有良好視野。

2+1房的「+1」空間,就在進門的右手邊,一個足夠擺下單人臥榻的空間,還能再多擺張書桌、或電腦桌,要當儲藏室也行,小宅最需要的,其實就是這種能彈性運用的空房,否則小孩出生不久,暴量的雜物可會逼著你立刻換房。主臥室擺了床、衣櫃、梳妝台,走路也不會「卡卡」,也算是難得。

  • 「+1」房的彈性空間可做書房。
    「+1」房的彈性空間可做書房。
  • 主臥室空間大,可擺大張化妝桌。
    主臥室空間大,可擺大張化妝桌。

看完小坪數戶型再來看3房,只有一個感想:房子大就是爽!進門就在眼前依序鋪開的廚房、餐廳、客廳、陽台,大器又舒適,主臥室一樣規劃低檯度的大窗,這社區的邊間全部都留給3房,全部雙面採光,衛浴全開窗,通風採光俱佳,原來這就是家的感覺!

  • 3房皆位於角間,空間大採光佳。
    3房皆位於角間,空間大採光佳。
  • 對外有陽台,客廳後方可做書房。
    對外有陽台,客廳後方可做書房。
  • 主臥室採低檯度大面窗。
    主臥室採低檯度大面窗。
  • 全棟主浴採INAX電腦馬桶。
    全棟主浴採INAX電腦馬桶。

整個住宅配備,最讓艾倫覺得眼睛一亮的是「VAF全戶式智慧淨流系統」,在空污嚴重的中部,它能引進、過濾戶外的髒空氣、細菌,並持續排出室內廢氣,它不但能夠偵測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重點!當數值超標時,會「主動開啟」,你完全不用去管它,自己會適時運轉!如果空氣變差我還自己注意數值、手動去開,那就真的太Low了!

每戶配備VAF智慧淨流系統。
每戶配備VAF智慧淨流系統。

目前在水湳智慧城的核心區段,單一土地標售更達到245萬直逼七期,未來的房價可想而知,「達麗創世紀」不僅配備給的誠意十足,以重大建設的密集度來看它目前的房價,其實還算是合理的範圍,有興趣入主水湳的朋友們,不妨趁早來看看囉!


※上述資料來源於海悅廣告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