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雙鐵核心+13期 飯店行旅宅

原創2023-05-08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近年台中南區新案不斷有大型建案推出,看得秋爸眼花撩亂,細問之下,原來是各路建商看好13期開發和大慶雙鐵的效益發威,加上原本既有的文教、綠海等優勢,區域潛力逐漸浮現,最近看到元城建設的南區新案,完全凸顯這些特點優勢,一塊來探探吧!

外觀3D示意圖
外觀3D示意圖
元城上萃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今天秋爸要開箱的元城建設預售新案「元城上萃」就在南區核心點,基地位在復興路一段,該路為東西向主要幹道,對外交通便捷,對於開車族來說更是一大利多,而且建商品牌對在地人應該都滿熟悉的,早些年在地的「千謙苑」、「森謙苑」都是在南區頗知名的建築社區,這次建商又回到南區推案,自然引起話題。

大慶雙鐵共構站
大慶雙鐵共構站

台中市南區過去在鐵道軌道阻絕之下,發展落後於其他市中心區域,然後就在鐵道高架、捷運綠線完工後,消弭區域藩籬,且區域機能健全,交通、採買、學區、大學城、醫院、大眾運輸全都有,北側還鄰近13期重劃區,受到愈來愈多購屋族喜愛,在地業者說:「13期帶動南區房市熱潮,擁有眾多長期利多加上重大建設撐腰,未來具保值性可期。」

今天要開箱的指標案「元城上萃」,除了地段坐享交通價值,規劃面也是當地今年少見的中小坪數新案。基地復興路一段屬商業區段,總開發729坪、樓高20層,零店面純住宅,總戶數223戶,中大型社區未來管理費負擔相對輕鬆,建案以飯店式住宅設計,擁有10多項全齡公設,規劃豐富齊全,渡假感十足。

一樓挑高大廳公設示意圖
一樓挑高大廳公設示意圖
建案周邊交通、生活機能。
建案周邊交通、生活機能。
優點優點

1. 坐落南區復興路門牌,聯外交通便利,距離大慶雙鐵站也不遠。

2. 步行約3分鐘可至大慶商圈,下樓就是愛買量販店。

3. 附近擁有中山醫、中興大學,醫療文教兼具。

4. 飯店式住宅、公設豐富多元,零店面純住宅。

5. 中小坪數住宅、中上等級建材,低總價好入手。

缺點缺點

1.  位處舊市區,街景較不一。

元城上萃 - 地段環境  4.10分/5分

台中南區近年推案熱鬧,尤其是雙鐵共構的大慶站,充分掌握地段發展的趨勢線,不僅在此有銜接高鐵轉乘的便利性,也因為貼近文心南路軸線,坐享交通樞紐便利,成為台中南北之間的交通重要橋樑,促成南區崛起。

秋爸還發現,南區不僅大眾運輸很便利,實際從「元城上萃」基地附近繞一圈,機能幾乎什麼都有,步行就可以到大慶站、大慶商圈、愛買量販店,也可以散步或騎單車愜意的行經樹義綠園道、忠明園道、健康公園,並串連鐵路高架下的綠空廊道,結合生態、文化與運動,悠然慢活。

文教氛圍亦相當濃厚,包含中山醫、中興大學兩所大學一南一北簇擁,大學城成為房市最堅實的剛性需求,另外中山醫大附設醫院也在此,對於有就醫需求居民來說,相當方便,鄰近的樹德國小,也是台中知名學區之一。因此生活機能總和來說,算是貼近首購、換屋及退休族群等全齡需求。

基地附近聯外幹道便捷
基地附近聯外幹道便捷

在地業者說:「南區因位處發展中心、居住環境舒適,加上交通題材發酵以及13期發展潛力,吸引不少民眾關注南區建案。」


進一步觀察緊鄰發展中的13期重劃區,雖然尚未有建案正式進場,不過未來區段串連起南區、西區及南屯生活圈,相較於其他區域預售房價動輒5字頭,目前南區預售房價格相對親民許多,若隨著13期開發腳步加快,自然更具有想像空間,因此不少知名建商紛紛看好插旗。

  • 樹義綠園道
    樹義綠園道
  • 樹德國小
    樹德國小
  • 大慶捷運站
    大慶捷運站
  • 復興路商圈
    復興路商圈
元城上萃 - 社區規劃  4.30分/5分

最後來看看規劃面,「元城上萃」不只是區域內少見的20樓現代地標,從建商提供的外觀示意圖還可以見到用心之處,設計極簡線條、時尚卻不過於浮誇,簡約帶點優雅,搭配適量的宜居景觀陽台,一戶一主樹與降板樹坑,增加建築立面綠覆率,為住戶造景、城市綠化獻一份心力。這點在一樓的公共空間的花園環景也可見其用心。

為了呼應飯店宅的設計定位,一樓挑高門廳融入國際飯店內涵,由大師級金獎團隊聯手,超過10多項公設涵蓋社交、閱讀、健康、娛樂等面向,導入「奢旅美學」概念創造住宅,連業者都說:「以後住戶都捨不得離開社區,在這裡幾乎能渡假一整天。」

  • 視聽室示意圖(上)
    視聽室示意圖(上)
  • 公設LOUNGE示意圖(下)
    公設LOUNGE示意圖(下)

住宅設計部分,有別於南區預售案現階段以3房為主力,「元城上萃」鎖定的年輕首購、小家庭族群,住家特別規劃24~39坪、2~3房。樣品屋展示主力銷售2房,格局採三等式切分法,客廳左右兩側各為一間臥室、無走道空間,坪效運用極佳。此外,社區每一層配備四座17人份電梯、減少住戶出入等待時間。

建材也令人驚艷,住家大門採鑄鋁鋼木門搭配維夫拉克電子鎖,地板鋪設太格木地板,廚房採櫻花廚具、配有洗碗機,衛浴有電腦馬桶跟免治馬桶、面盆附有上下櫃、五金配件GROHE,小宅質感瞬間提升。

秋爸參觀後,認為這樣的地段、機能環境在台中市區都很難見到,而且戶戶衛浴都有對外開窗,建材配備齊全,算是同類型產品中少見,房價也比市中心建案親民,低總價對小家庭很好入手,重要的是建商有品牌、有口碑,不論是自住或置產都相當適合,不妨為進可攻、退可守的好產品。

樣品屋客廳
樣品屋客廳
  • 樣品屋臥室
    樣品屋臥室
  • 樣品屋餐廚
    樣品屋餐廚

※上述資料來源於元城建設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