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美好生活 緊鄰市心的水岸綠宅

原創2022-06-20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旱溪,是大里溪支流,也是台中東側蜿蜒美麗的存在,由南至北串聯東區、太平、北區、北屯、潭子及豐原6大行政區,從擁擠的市中心行車而來,總是能有豁然開朗的閒適感。本宮今天要開箱的建案,就位於鄰近北區的旱溪東路,中高樓層的寬廣棟距及水綠景觀,對於常被高樓叢林壓得喘不過氣的本宮來說,一秒有度假感!而且1分鐘即可轉至串連台中東西的主要幹道太原路,10分鐘即可抵北區精華中友百貨商圈,恰恰好的距離,拉出離塵不離城的絕佳動線。

本案距離精華商圈頗近。
本案距離精華商圈頗近。
大映VITA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北屯區佔地廣闊,重劃區數量不少,從10期、11期、14期,乃至於機捷特區、廍子重劃區,一區比一區還開闊、新穎。不過,本宮認為,平平是重劃區,都享有街廓整齊的優點,但若要論生活機能,當然還是要選開發時程久的!北屯輩份資深的重劃區就屬10期,新案「大映VITA」就位在10期南側,就生活機能來說,更接近北區精華地段,像是中友百貨、崇德商圈都是10分鐘可達。

「大映VITA」位處景賢南二路,建案北側為連棟別墅社區,因此面北戶別的中高樓層,可以直接享有旱溪的綠水景緻,北側還有個2000餘坪的三甲公園,另外,從社區往東兩個街廓就是知名的東山完全中學,即早入籍、保證就學,免去為孩子就學的操煩。基地612坪,建物以格柵極簡線條,呼應旱溪的水波紋設計,呈現小而美的精品外觀。規劃地上15樓、地下4樓獨棟建物,產品為24~28坪2房、32~37坪3房,所有衛浴都有對外開窗。

建物線條簡約,以綠意點綴。/3D示意圖
建物線條簡約,以綠意點綴。/3D示意圖
優點優點

1. 基地鄰近旱溪,中高樓層面北可看水景及三甲公園。

2. 距離雙鐵共構松竹站7分鐘,台鐵太原車站車程5分鐘,交通便利。

3. 鄰近北區精華地段,至中友百貨10分鐘,崇德商圈也約10分鐘。

4. 24~28坪2房、32~37坪3房產品,戶戶衛浴對外開窗,贈洗碗機。

5. 由大城營建機構-大映建設投資興建,大城擁近33年建築經驗。

缺點缺點

1. 1樓有2戶店面,非純住宅社區。

大映VITA - 地段環境  4.10分/5分

北屯區是台中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佔地面積也廣闊,不過老實說,有些重劃區真的太新也太遠,放眼望去都是正在興建的工地,就連行道樹都顯得孱弱,若搶在開發初期購屋入住,一開始只能跟水泥車工程車做鄰居。相較之下,10期重劃區開發有一定時程,商家入駐、公園也已綠樹成蔭。

「大映VITA」位處10期最南側,出門往西1分鐘,即可上旱溪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從大里一路往北延伸至豐原,總長約10公里,而且沿途風光明媚、車流量少,騎乘起來特別舒心。北側的三甲公園佔地約2000坪,每逢1~2月,園內的洋紅風鈴木就會綻放,一片粉嫩美不勝收,選擇面北戶別的中高樓層,從家裡就可以坐享這片無價的景觀。

  • 十期開發已久,機能成熟。
    十期開發已久,機能成熟。
  • 社區北側為三甲公園。
    社區北側為三甲公園。
旱溪自行車道長達10公里。
旱溪自行車道長達10公里。

快速道路是房市加值保證,更何況還有軌道交通加持!北屯區交通建設持續進化,74號道路完全改變台中人生活版圖,現在北屯要到7期市中心、或是烏日高鐵站,體感速度15~20分鐘就可抵達,從「大映VITA」往東5分鐘就可以直上74號太原匝道,沿線盡在半小時生活圈。

此外,太原路往西5分鐘也可抵達台鐵紅線太原車站、7分鐘可以到達雙鐵共構的松竹站,隨著台中捷運路網愈來愈綿密,未來勢必更方便。

  • 往西5分鍾可達太原車站。
    往西5分鍾可達太原車站。
  • 松竹站為雙鐵共構,車程7分鐘。
    松竹站為雙鐵共構,車程7分鐘。
74太原匝道也是5分鐘可達。
74太原匝道也是5分鐘可達。

「大映VITA」鄰近台中北區精華區段,本宮當天開箱就從市區出發,才剛過中友商圈、中國醫藥大學沒多久,10分鐘就到達基地了,吃喝玩樂都可以就近享有,北區既有的百貨、影城、大型醫療機構都可滿足。如果想要好好吃個飯,西側的崇德商圈也已經形成如同公益路一般的餐飲旗艦街,本宮有時要跟外縣市朋友相約吃飯,也會想約在崇德路,不僅好停車,也能感受到台中餐廳特有的氣派舒適。

  • 中友百貨為北台中重要商圈。
    中友百貨為北台中重要商圈。
  • 崇德路已成為餐飲旗艦街。
    崇德路已成為餐飲旗艦街。

學區隸屬建功國小、東山完全中學。東山完全中學就在社區500公尺外,由於12年國教上路後,國中升高中的制度複雜化,本宮就聽到在地爸媽分享,讀完全中學的國中部可以多了直升管道,未來「進可攻、退可守」,不少人就為此遷移戶籍,不過聽說就算是寄戶口,也只能排在第三順位,熱門度可見一斑,買在「大映VITA」,就不必煩惱入學資格。

值得一提的是,私中在台中相當熱門,尤其具備國際學校制度的私中更是讓中部高端家長趨之若鶩,其中,大名鼎鼎的葳格私立完全中學就在「大映VITA」附近,不僅設施新穎健全,也可接軌國外高等教育,是子女成龍成鳳的絕佳途徑。

  • 東山完全中學。
    東山完全中學。
  • 葳格高中為知名私校。
    葳格高中為知名私校。
大映VITA - 社區規劃  4.30分/5分

接下來就要來開箱建築本體,首先,來看看這個案子的標語” LA VITA E BELLA”,原來是義大利文,意指「生活即美好」,VITA就是指「生活」,所以此案從環境、外觀到內在,都希望讓在城市中疲憊的身心重拾生活感。

以建物外觀來說,以白灰色造型創造極簡風格,再以格柵帶出個性,輔以綠意、呼應旱溪環境的水波紋點綴,來看看建築師的手繪設計稿吧,遠方有山的層疊,近鄰有水的律動,再以綠樹來串連,創造水岸旁的長棟景觀住宅。值得一提的是,負責投資興建此案的大映建設,隸屬於已在台中深耕33年的大城營建機構,並以美學、趨勢、品質、服務為四大理念,新生代更期許把建築/生活推向新境界。

  • 建築師以遠山、近水為靈感。
    建築師以遠山、近水為靈感。
  • 旱溪創造獨有的休閒氛圍。
    旱溪創造獨有的休閒氛圍。

一樓除了2戶店面外,其餘全做公設使用。考量到當地得天獨厚的親水自然環境,走出門就可以跑跳走動,因此社區內的休閒公設以小品靜態為主,健身房、瑜珈室、輕食吧、閱覽室以及家教室,另外考量到產品訴求2~3房的年輕族群,因此也貼心規劃兒童遊戲室。

接下來看面朝北側的A戶,為雙面採光的邊間,也就是中高樓層可以坐收公園及旱溪景致的戶別,規劃37.8坪、3房,雙衛浴雙陽台,配置算是很實用,廚房為雙口爐、抽油煙機,而且戶戶贈送德國品牌洗碗機,絕對是支持家庭生活的必備機種。值得一提的是,主臥與雙次臥位處公共區域的兩側,可以保有男女主人生活的隱私與清靜,而且主臥室與主臥衛浴之間還可規劃更衣室,簡直是寵愛女主人的設計。

  • A戶37.8坪,規劃3房。
    A戶37.8坪,規劃3房。
  • 戶戶贈送洗碗機。
    戶戶贈送洗碗機。

H戶為24坪2房產品,衛浴、房間都有對外開窗,就算是小宅也滿足了現代人對於陽光空氣的需要。衛浴採用TOTO品牌,也配了國內電池大廠台達電的多功能暖風機。考量到後疫情時代,家家戶戶之間仍須保持社交距離,因此規劃當層排氣,讓空氣異味不會在上下樓層流竄,也設計了總存水彎,也是在自家樓層就可做清潔維護。此外,全社區的電梯,都配置了Sharp空氣清淨機,就算進入密閉電梯、每口呼吸都安心。

  • H戶24坪規劃2房。
    H戶24坪規劃2房。
  • 衛浴採用TOTO品牌。
    衛浴採用TOTO品牌。

「活在當下」就能品嚐人生百味,選擇一個讓你可以享受當下的居住環境至關重要,「大映VITA」有遠山、有近水、有綠意公園也有明星學區,更是與繁華市中心為鄰。如果你也是嚮往近郊環境、卻又不想捨棄生活機能的小資族,「大映VITA」有適宜的地段、老牌建商的加持,絕對能符合你的需求!

※上述資料來源於如鴻廣告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